5678幼师网
标题:
4.5――5岁儿童素质发展水平评价标准
[打印本页]
作者:
wushanshan
时间:
2018-11-19 08:58
标题:
4.5――5岁儿童素质发展水平评价标准
4.5
——
5
岁儿童素质发展水平评价标准
[tr] [td] 领域
[/td] [td] 评价内容
[/td] [td] 分
值
[/td] [td] 完全达标
1—0.9
[/td] [td] 基本达标
0.8—0.7
[/td] [td] 部分达标
0.6—0.5
[/td] [td] 评价方法
[/td] [td] 单 项
得 分
[/td] [td] 领 域得 分
[/td] [td] 备 注
[/td] [/tr] [tr] [td] 健康27分
[/td] [td] 1.身高 体重 血色素等健康指标达标。
[/td] [td] 6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 查阅体检质料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2.会用多种方式合理表达自己的情绪。
[/td] [td] 3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 自然观察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3.乐于参加体育活动。
[/td] [td] 2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4.会灵活的使用筷子,细嚼慢咽。
[/td] [td] 3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5.会系鞋带,能独立有序穿脱,折叠衣服。
[/td] [td] 2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 自然观察
情景观察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6.能正确使用手纸,按性别如厕。
[/td] [td] 2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7.会助跑跨跳,能用不同的方法使用运动器械。
[/td] [td] 3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8.作韵律操和亲器械操,精神饱满,动作协调自然。
[/td] [td] 3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9.能正确使用生活和体育器械,遇到危险时,知道躲避,会呼喊救命。
[/td] [td] 3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 情景观察 谈话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语言
14分
[/td] [td] 1.乐意与人交谈并安静倾听。
[/td] [td] 2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 自然观察 谈话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2.会说普通话,发音正确。
[/td] [td] 2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 情景观察、谈话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3.词汇较丰富,能运用简单的复合句型。
[/td] [td] 2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4.喜欢欣赏文学作品,能理解主要的内容。
[/td] [td] 2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5.能访编,续编简单的儿歌和故事。
[/td] [td] 3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 情景观察 作品分析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6.会独立看图书,能看懂图画中的主用内容。
[/td] [td] 3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 情景观察 谈话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社会18分
[/td] [td] 1.愿意关心。帮助别人,有同情心。
[/td] [td] 2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 情景观察 谈话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2.认识自己的优点,愿意学习同伴的长处。
[/td] [td] 3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3.愿意为集体做力所能及的事,具有初步的责任感。
[/td] [td] 2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自然观察
情景观察 谈话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4.能与同伴合作,协商解决问题。
[/td] [td] 3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5.遵守规则与要求,做错事能承认并改正。
[/td] [td] 2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6.了解武汉标志性建筑,风景名胜,特色小吃。
[/td] [td] 3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 情景观察 谈话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7.尊敬劳动人民,了解不同职业人们的劳动,爱惜劳动成果。
[/td] [td] 3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 自然观察 谈话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科学23分
[/td] [td] 1.关注周围事物的变化,有探究的欲望和行为。
[/td] [td] 2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 自然观察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2。喜欢参加校实验,能运用多种感官和试验材料,动手动脑,探究问题。
[/td] [td] 2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 自然观察 情景观察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3.了解常见动植物的生活习性,生存环境及与人类的关系。知道溶解 沉浮 磁性你等现象。
[/td] [td] 2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 情景观察 谈话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4。能继续观察植物生长,天气等常见科学现象,并进行简单的记录。
[/td] [td] 2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 情景观察 作品分析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5.能将某一种图形想象场多种物体,有一定的创造性。
[/td] [td] 2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6.会将图形进行分割和拼搭,知道整体与部分的关系。
[/td] [td] 2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7.能按物体两种属性进行分类。
[/td] [td] 2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8.会认读数字6—10。
[/td] [td] 2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情景观察 谈话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9.掌握10以类书的形成,并理解书的守恒。
[/td] [td] 3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10.会以滋生为中心区分左右。
[/td] [td] 2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11.能理解今天,昨天,明天及星期的含义。
[/td] [td] 2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1.喜欢欣赏生活和艺术中的美,能根据自己的感受作出评价。
[/td] [td] 3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 自然观察 情景观察 谈话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2.能根据歌曲和乐曲的特点,综合运用踏踮步,跑跳步等多种舞蹈基本动作,借助道具,进行表演。惠创编简单的歌曲表演或舞蹈。
[/td] [td] 3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 情景观察 作品分析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3.能安静欣赏音乐,干支进行曲,舞曲,摇篮曲等乐曲的不同风格和性质。
[/td] [td] 3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4.勇于尝试多种作画方式,能根据主体进行添画。
[/td] [td] 2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 自然观察 情景观察 作品分析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5.会刊图示,掌握折纸,编纸的基本方法,能细致的有耐心的折叠,编织简单的物体。
[/td] [td] 2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 情景观察 作品分析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6.能运用工具和辅助材料进行泥朔,乐意展示作品。
[/td] [td] 2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7.能运用多种美工技能,在教师指导下参与环境布置。
[/td] [td] 3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情景观察
作品分析
[/td] [td]
[/td] [/tr] [tr] [td] 总 分
[/td] [td] 100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
[/td] [td] 等级
[/td] [td]
[/td] [/tr]
关键词:
儿童素质发展水平
欢迎光临 5678幼师网 (http://5678.com.cn/)
Powered by Discuz! X3.2